319日,我县召开安全风险化解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出席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能源局分别就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惠民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重大风险点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任务;冰雪冻融,做好安全风险斗争,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明确辖区内地质灾害防范重点,制定防范措施,强化忧患意识;严格排查、落实防范责任,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工作布置到位、计划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新旧交接,做好无缝对接,当前正处于县机构改革期间,容易出现思想松懈、工作脱节等问题,坚持原机构责任划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通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确保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