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政协主席王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市委大讨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关于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 

  赵建喜指出,参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上取得更大进步。 

  赵建喜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县委常委会要从自身做起,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带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带动请示报告制度层层落实执行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正印书记“七个深化拓展上下功夫”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大讨论整改提升清单完善、公示和总结交流,抓好先进典型宣传,不断深化大讨论成果,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把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使党的组织生活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党性锤炼的良好载体。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县巡察办要充分发挥作用,既要按计划做好全县的巡察工作,也要针对上级要求整改的事项,拉出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同时,要对各单位整改情况及时展开督察检查,确保整彻底、改到位。政法委要全力配合做好督导“回头看”工作,要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打好“攻坚战”,要学深吃透中央3号文件、“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依法及时审结、判决一批有影响的黑恶案件;要从整治乱点、乱象入手,在治乱中找恶除恶,在除恶中找黑扫黑。 

                               李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