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主持召开全县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强调,狠抓生活污水和河道综合治理,要建立长效机制,保证措施到位,打击和宣传并重,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副县长王琴、张兵年、王文奇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县委督导组从生活污水排污口、河道综合治理两方面,通报了三川河流域所涉10个乡镇近期治理情况。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汇报了全县环保整改工作情况。李家湾乡、金家庄乡、石西乡、庄上镇、薛村镇党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针对破坏环境的情况要严厉打击抓典型,不能心存侥幸,要建立谁污染谁治理等一系列长效机制,防止反弹,要有专人监管,治标和治本同时进行,树立正反面典型进行媒体报道,要加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力度,企业周边环境治理要有长效机制,要进行执法监督,明确职责,深入研究相关规章制度。 

  赵建喜要求,生活污水和河道综合治理要建立长效机制,执法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抓典型,不能有侥幸心理,保证打击和宣传并重,保证措施到位,县委办要及时汇报拿出意见,保证全县一盘棋,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要做好对接,深刻研究污水和垃圾处理办法,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参与让全社会参与关注柳林环保,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让全县形成治理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