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带领的党政考察团赴山东德州市、聊城市学习考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政府副县长张超远,县领导马星明,县发改局、工信局负责人及森泽集团、大庄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在聊城市茌(chi)平县,刘惠民一行参观了山东信发集团旗下的电厂、氧化铝厂、粉煤灰砖厂和石膏厂、汽车车轮生产等企业,沿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信发集团生产运行、循环经济、铝深加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山东信发集团遵循理念国际化、产业高端化、生产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的发展理念,瞄准世界先进,推行技术创新,倡导清洁生产,与世界一流企业争伯仲;走集团化发展的路子,倡导扁平化管理,责权利明确,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的同时;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走出了一条自主开发科技引进资源综合利用的发展道路,成为有色金属行业的排头兵。考察团表示,我县拥有较为丰富的铝土矿资源,要借鉴学习信发集团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从而实现我县优化经济结构,打造工业经济新支撑的目标,为我县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当天,我县考察团还来到德州市禹城市参观考察了三一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实地参观装配式建筑构件的生产流程和代表性家居产品。据悉,目前该生产基地拥有4条生产线,主要生产桥梁构件、城市管廊构件、叠合楼板、叠合梁、叠合楼梯、叠合柱及所有竖向水平构件等,预制年产构件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60万立方,能满足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生产能力。考察团对该企业装配式建筑施工速度快、建设周期短、综合成本低、抗震性能高等优越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诚恳地期待企业能尽快进驻我县,我县将以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促成项目落地,实现共同发展。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