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在总结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政协主席王义平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李正印指出,从2月中旬开展大讨论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实践,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导推动,抓实“三个一批”,推动大讨论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积极投身大讨论,进行了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大讨论六项主要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李正印强调,要深化拓展成果,凝聚起全市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落实好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提出的“三个下功夫”要求,深刻认识解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要结合吕梁实际,进一步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在进一步交流总结上下功夫,在进一步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即在进一步对标一流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吕梁“两转”基础上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建喜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大讨论开展以来,我县把大讨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通过开展“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征集意见活动,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形成了“党建统领,五转一新”的工作思路;以“党建统领两个走在前,五转一新落实抓到底”为目标,对标一流、奋发进取,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工作创一流”的精神风貌;695名干部入企进村,解决问题323条;总投资105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一季度GDP完成42.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78亿元,实现了全年工作首季“开门红”,打开了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李正印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大讨论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突出“党建统领”,推进“五转一新”,即一定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思想转化、机制转轨、产业转型、作风转变、环境转优,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注入生机活力。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持续发力,积极对标一流,查摆差距不足,抓好问题整改,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抓好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