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深入我县金家庄乡调研指导脱贫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中,金家庄乡负责人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危房改造、教育扶贫、产业发展、河道整治等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惠民对金家庄乡的各项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认为,金家庄乡的脱贫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脱贫成效明显。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金家庄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仍是当前县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是事关全县人民的民生大事。要加强对三支队伍的管理,不断建立和完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助力脱贫攻坚;要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平台建设,定期走访困难群众,掌握最新情况,及时更新平台数据,同时要做好扶贫政策及普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要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充分发挥村级卫生所公共服务能力,真正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当前全县开展的“清河行动”,金家庄乡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引领带动全乡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金家庄乡打造成美丽、宜居乡镇。 (海生 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