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卫民一行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建平,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奇陪同调研。 

  郭卫民一行首先来到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查阅相关禁毒资料,随后又来到我县鑫飞小学视察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指出,禁毒教育、禁毒宣传和吸毒体验,对我县中小学生禁毒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之后郭民一行来到了柳林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对工作站目前戒毒人员的戒毒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中,王文奇就我县禁毒工作进行汇报,指出,2019年以来,我县禁毒工作以打击毒品犯罪、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为己任,以毒品问题重点整治为主线,经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各项禁毒工作稳步推进,有力维护了我县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近三年来,我县毒品违法犯罪呈下降趋势,吸食新型毒品人员较多,毒品违法犯罪区域相对固定,吸毒人员年轻化,特殊人群贩毒案件居高不下。 

  王文奇强调,我县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提高禁毒工作的政治站位;抓好禁毒基础保障,打造正规化效能队伍;加强重点人员摸排,提高涉毒线索发现能力;积极开展打击行动,形成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同时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强化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深化青少年毒品教育“6.27”工程,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落实禁种铲毒责任制,全面开展禁毒铲毒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面禁毒浓厚氛围。  

  王文奇表示,目前我县禁毒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禁毒委个别成员单位履职有待提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有待加强,病残吸毒人员收借收治难度大,特殊人群贩毒打击困难,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深入推进缉毒破案攻坚会战,深入推进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民对我县禁毒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加大打击力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保持禁毒工作的高压态势。 (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