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柳林县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赵建喜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

 

  9月11日上午,中共柳林县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不是县委员、候补委员县级领导,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直党政正职,条管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人大、政协工委主任,十九大代表,省、市党代表,驻柳企业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列席会议。赵建喜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这次全会,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开展、我县在“两转”基础上不断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推动我县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近年来,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力,干部队伍管理不严,行业监管缺失等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不断强化“三基建设”,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初步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的思想转变、制度转变和实践转变。 

  会议强调,要珍惜难得成果,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三是正风反腐持续高压;四是基层基础全面夯实;五是干事激情充分迸发。 

  全会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政治机关属性,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要持续引深“三基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凝聚严管合力,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求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形成长管严管的机制和合力。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要贯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协助责任和监督责任;四要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