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政协主席王义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四组副组长任杰平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投身其中,弘扬吕梁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柳林发展新篇章;二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准确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的基础上,将四项重点举措横向排列,在学习教育上把“学”贯穿始终,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改进方式学。在调查研究中把“实”贯穿始终,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改进工作作风、讲好专题党课。检视问题要把“准”字贯穿始终,做到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加强分类指导。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围绕重点抓整治,真抓实干促落实,为民服务践初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开展中,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勇扛主体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县委13个巡回指导组要把握重点,分层次、分领域、分对象,深入督促指导。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践行“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以及当前各项具体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市委巡回指导四组副组长任杰平对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领导小组设立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本次督查指导工作职责进行了解释说明,还表示将以全新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督导工作中来,助力主题教育在我县深入开展。 

  县委副书记刘建国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具体安排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抓好落实。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科学统筹谋划,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互相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