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政协主席王义平及在家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我省的一次改革大考,考是忠诚担当,考是本领水平,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知重负重、砥砺奋进,将中央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努力出一条具有山西特色的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煤炭开采利用方式变革;非常规天然气探、采、用变革;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模式变革;电力建设运营变革;能源消费变革;能源科技创新相关体制变革;能源商品流通机制变革;以能源革命相关企业发展方式变革的“八个变革”,深化发展能源领域对外合作,加快当好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态度和方法抓落实,加快思想解放、能力提升,坚决破除不合时宜的观念与做法;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吸引更多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集聚;严明纪律规矩,深入推进能源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交上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会议指出,近来,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改革预期持续发酵。山西这片厚重的土地,正在创造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我们要勠力同心、矢志奋斗,坚决实现能源革命牵引转型,国内示范,全球影响的战略目标,不负中央重托,不辱历史使命。 

                                           张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