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深入高家沟乡部分村庄,该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陪同调研。 

  在穆家洼村,赵建喜认真询问扶贫驻村工作队生活情况,边走边看,仔细了解该村红枣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村民脱贫增收情况,赵建喜说,红枣作为村民主要脱贫产业,希望村民要加强红枣林管护,提高红枣品质,切实增加自身收入。 

  在阴塔村,赵建喜与村两委班子亲切座谈,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情况,针对该村信访问题较为突出的现象,赵建喜强调,村干部要深入了解村民诉求,积极化解信访问题,同时要坚决打击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确保全村整体和谐稳定。 

  走进郝家庄小学教室,赵建喜与学校老师、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校运行、师生生活状况,当得知学校仅剩下五名教师、两名学生时,赵建喜表示,目前农村学校普遍存在学生流失现象严重,办学氛围不浓,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下一步要整合乡村教育、医疗等资源,加快“中心村、小集镇”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白家塔村萌兴红枣系列专业合作社蘑菇种植基地,赵建喜详细询问蘑菇、西红柿等脱贫产业经营情况,并希望合作社要加强协作,将相关产业做大做强,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与农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农村支部书记座谈中,赵建喜要求:全上下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列出问题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好农村“三支力量”作用,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各村道路交通、医疗教育、供水用电、通讯等民生条件,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