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与8个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参加会议。 

  谈心谈话会上,李家湾乡上白霜村、柳林镇后山垣村等8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对县委“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的贯彻落实;村党组织建设情况,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两委”干部的工作状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实际困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四无四结合”、清洁取暖、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以及本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为群众服务的做法等。并对县委、乡镇党委,县直部门的工作提出了部分意见建议。谈话会上,县委办给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征集启事。 

  会上,赵建喜边听、边问、边记,他指出,各农村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学习,尤其要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支部工作条例,以此提高农村工作质量、标准;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不能有贪心;要制定值班制度多跑腿,多关注弱势群体,争当热心人,公平做事,保证一碗水端平;并要积极发展农村集体产业;还要有斗争精神,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上下联动、共同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 

  雒星田强调,各村支部书记要加强沟通,畅通联络渠道,彼此之间,多进行谈心谈话,为建设美丽、和谐乡村共同出谋划策。 

                                      李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