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我县召开精准扶贫政策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驻贫困村工作队长,工作人员,非贫困村联络员,扶贫办全体人员,各乡镇分管扶贫副职和扶贫工作站等共计3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通报了省、市、县干部驻村暗访督查情况,听取了留誉镇南沟村、三交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基础资料完善工作,系统数据修改和质量提升的典型发言,以及孟门镇、金家庄乡南辛安村、薛村镇焉头村相关负责人关于系统数据修改,完善脱贫攻坚基础资料和问题整改的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建档立卡贫困户痕迹管理登记薄填写、信息系统数据修改、项目库建设、项目申报、公示公告、资金录入、资料准备进行了培训,并安排了精准扶贫知识考试。 

  张兵年指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四个层面要认真考核,检查,并延伸到乡村两级抓落实。第二,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问题整改要亲民,线上线下基础资料要统一完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全面,乡村环境卫生整治要贯彻落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第三,要搞好两个抓实,扶贫办、脱贫办抓业务,抓整改,组织部抓干部的作风建设。各县直单位,各乡镇负责任人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真学习培训内容,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精准方略,凝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锦辉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