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市专项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正县级纪律检查员成镇峰带领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一行来我县,并召开巡察柳林县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刘建国,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县政府党组成员马星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组宣读了《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县政府党组成员马星明汇报了我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 

  成镇峰强调,开展专项巡察,是省委市委高度重视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的重要举措。希望我县各职能部门、乡镇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要求部署上来,认真严肃对待巡察工作,客观实在反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要按照《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和巡察组一道,对危房改造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齐心协力搞好巡察工作。 

  刘建国就我县如何配合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自觉,做到认识到位。各部门、乡镇要站在脱贫攻坚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服从安排,做到配合到位。要对标《巡察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资料和信息。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到位。对农村危房改造巡察和“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主动认领,认真整改,补足短板,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  (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