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我县召开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座谈会。部分企业代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人员,就企业整体运行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做了详细汇报,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对接沟通。企业家们围绕创优环境、做强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邢海华王建明希望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德、富而有爱,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建喜强调,一是企业要抓好发展、确保安全、履行社会责任。要坚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转型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企业要主动适应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要求,不断丰富和升华社会责任精神。二是政府要保证企业正常生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信息融资平台,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三是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现政商相互信任、相互促进、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形成正常的经济秩序,促进政治生态和商业生态优化。 

  刘惠民对企业家为创建稳定和谐柳林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县委县政府将毫不动摇、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的发展,希望今后政企携手,开创柳林经济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涛  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