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午,我县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王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结合各校实际,指出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对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完善人员充实机制,打造过硬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师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优化教育方针政策,培养家乡好教师、打造家门口好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整合教育资源并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 

  刘惠民指出,在岁末年初举办教育工作座谈会,就是要给全县的教育工作人员释放出一个更强的信号,将教育改革持续下去。他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强化教育形象意识,传递正能量;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牢固全面育人理念;要打造过硬的校长、教师队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大力优化教育教学方针。 

  王琴表示全体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具体、中肯,并客观的指出“家乡好学校”项目推进过程中课程建设、学校管理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教育工作座谈会,增强全县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凝聚共识。下一步仍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县管校聘制度,积极推进教育园区与上海实验中学的建设,全面体现与上海合作三年计划成果,并不断净化校园环境,在新的一年里,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刘霖 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