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李锦生在我县明清街调研并主持召开明清街规划设计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政府党组成员马星明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李锦生深入明清街拆迁和施工现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修缮和建设情况,他多次停下脚步,与随行技术管理专家就老旧建筑、传统院落保护,新旧建筑风貌协调以及选材用料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研究指导。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各规划设计单位专家通过视频连线分别汇报了明清街中一、中二、中四、中五地块、大剧院施工图完善情况技术管理组专家围绕施工图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刘惠民希望各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推敲设计细节,注重空间利用、整体融合、文化传承,突出实用性和功能性,各工作组要加强沟通交流、协调配合,把握时间节点,尽快拿出施工建设图纸,确保明清街各地块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李锦生强调,柳林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拆迁征收工作基本完成,要加快规划设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街区改造建设要始终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充分保障原住居民回迁,留住城市温度。要求各规划设计单位尊重历史、着眼未来、注重实际,集中一切力量,提高设计质量,最大限度保留历史记忆。同时,控制预算,统筹考虑好建筑的造价及实用性,将资金用在刀刃上。李锦生最后要求,住建部门要督促各设计单位尽快拿出高质量设计建筑图纸,确保各工程顺利开工,拆迁居民按时安置;技术专家要组织做好技术总结指导,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实现居民在自己的街区生活、工作和旅游。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