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深入孟门镇、成家庄镇、陈家湾乡调研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杨月祥,政府副县长张兵年陪同调研。 

  在孟门镇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项目点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争取项目早日完工。赵建喜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交账”之年,要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让他们有房住,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相关企业要保证建设资金足额到位,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保证好安全及施工质量,加快建设进度。乡镇要做好配合服务工作,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积极化解村民信访问题,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要研究制定“半拉子”工程施工方案,尽快开工建设,发挥应有功效。 

  在成家庄镇大肚坪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项目工程点,赵建喜详细了解村民搬迁入住情况及人畜饮水工程进展、惠民水站配备情况,仔细询问社区超市、幼儿园、卫生所等配备情况,赵建喜希望乡镇要做好社区管理服务,既要让老百姓住上安全房,也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生活便利、环境优美、保障有力的社区。   

  在陈家湾乡下寺头村移民搬迁治理点,赵建喜认真听取项目介绍,查看房屋设计方案,对房屋设计细节、公共设施设置等提出修改意见,赵建喜希望乡镇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着力打造精品,把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成为样板工程。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