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号,全市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暨进出口贸易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建国,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会议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部署、紧抓不放,有力推进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三项工作,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进出口贸易实现新突破,形成了转型发展新支撑。他强调,要强力抓好三项工作,构筑转型发展新优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坚持开发区建设改革与项目“两手抓”,招商引资线上与线下“两手硬”,进出口贸易老客户与新客户、老产品与新产品“两促进”,推动三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让有为者有位,攻坚克难、锐意奋进,努力开创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发区建设要做到改革、项目“两手抓”,招商引资工作要在“好、大、多、实”上下功夫,进出口贸易要坚持以稳为主、稳中提质。 

  晋阳海关关长杨涛对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晋阳海关将为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支持广大进出口企业扩大生产、走出新路,促进吕梁市外贸稳定增长。 

  市长王立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决把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工作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努力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发展水平考核较好开发区、招商引资综合排名靠前的县市区和进出口贸易突出贡献企业表扬的通报》。孝义市、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城经济开发区、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刘霖 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