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日,我县组织召开三川河水污染治理座谈会,厦门蝌蚪生态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庄洁,天津环境科学研究院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玉云,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王建明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庄洁王文分别就三川河流域综合治理环保管家工作、三川河把关工程及应急处理设施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市县相关部门与环保专家组就三川河水污染治理进行了分析探讨,并给专家组提出具体意见。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玉云表示,环保管家工作在柳林县是一个创举,在河水污染治理中要充分考虑到三川河口的泥沙量,要精确监测三川河口的出水口流量,力争从支流上彻底解决底泥问题当务之急要迅速查清县域各排污口排污状况,优先解决农村沿河污水池排放不达标问题,同时,要边查边改,尽早行动 

  刘惠民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山西考察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对企业的排污管理,严查黑水来源,加大执法力度解决污水源头问题;要倒排工期,卡好时间节点,加快污水治理工程进度;要着重考虑到污水应急处置,在工程设计中,提高排污标准,确保污水治理取得实效。 

  赵建喜对环保专家组来我县表示欢迎,他强调要把环保作为系统工程,针对柳林的产业结构、人文环境、地域特征,因地制宜地设计治理方案,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与环保专家组通力合作,携手共同解决柳林的环保工程,要结合美柳林、美丽乡村共同治理三川河口污水问题,把柳林环保治理工作打造成示范典型。 

  刘四鹏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