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深入我县高家沟乡、三交镇、金家庄乡等地,就全县造林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政府副县长张兵年陪同调研。

  在高家沟乡白家塔村,刘惠民深入萌兴红枣系列专业合作社有机农作物种植产业基地,实地查看设施大棚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模式,询问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刘惠民希望合作社要有序经营,充分调动合作社成员生产积极性,不断完善基地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发挥好设施大棚的经济效益,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加村民收入。

  在三交镇宋家垣村鼎盛源造林专业合作社,刘惠民边走边看,实地查看合作社农具农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规范提升情况。今年4月,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模式,扎实开展规范提升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调研中,刘惠民希望合作社要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股份结构,拓展经营范围,努力打造农村新型经营主体。

  在金家庄洗煤厂扶贫工作室,刘惠民详细了解馨远扶贫造林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合作社通过党政主导、支部参与、社会联动,创新了“党支部+合作社+企业”新模式,与金家庄煤业有限公司长期战略合作,并规划了村庄绿化、社会公益、环境整治等项目。刘惠民希望合作社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实合作内容,加强社员培训,不断完善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达到修复矿区生态和增加贫困户收入双赢局面。(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