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晚,县委书记赵建喜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第7次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就全县防汛、禁毒、三川河治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开展以及农村环境整治和发展设施农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刘建国、贾殿林、贺柱才、刘缠喜、邢海华、雒星田、薛海斌、张霄峰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防汛工作情况,公安局汇报了禁毒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柳林分局汇报了三川河治理情况,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村环境整治情况和发展设施农业实施方案。人社局汇报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开展情况。随后,贾殿林、贺柱才、刘缠喜、张霄峰、张兵年、王文奇、李媛等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对加快重点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建喜指出,防汛工作事关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重点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物资储备落实到位、隐患排查落实到位,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针对三川河水环境整治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赵建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倒逼责任督查,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巩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生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三川河水质达标,为全县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赵建喜对连日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毒品一日不去,禁毒工作一日不停。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公安队伍、县直各单位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自检,针对发现的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清除公职人员中吸食毒品的“害群之马”;深入排查有无种植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缉毒执法打击力度,采取有力措施遏制贩毒、吸毒等违法行为;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禁毒氛围,广泛动员群众发挥监督作用,建立举报奖励机制,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居乐业、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赵建喜要求,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相关部门要加大就业培训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实施大规模的技能培训;要加快劳动力建档立卡工作进度,实行动态管理,落实培训经费,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训内容,组织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要加强对培训重点环节和培训质量的监管,坚决防范虚假培训,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技能增收、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杨文 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