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我县召开2020年第10次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及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调度会。

  调度会上,县住建局就县城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农业农村局就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县各乡镇负责人分别就爱国卫生运动季、饮水安全、“零上访”创建和采煤沉陷区治理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惠民对“三大攻坚”成效表示肯定,自“三大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乡镇都能迅速行动、靠前指挥、突出成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就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刘惠民强调,要紧贴楼阳生书记视察吕梁讲话精神,以壮士断腕、比学赶超的决心,以认真履职、高度负责的信心,把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细、走实。城区整治住建快速行动,以“两线两净”为抓手,严厉做好擎天柱拆除工作,农村整治要以“三个基本”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以美丽宜居示范村为突破口,以垃圾倾倒、污水治理、绿化亮化为重点,提升标准、树立标杆、全速推进,要严格对照“五条标准”底线,注重整治力度、突出违建拆除,围绕“三区三线”重点,突出抓好柳石线沿线环境整治,全面掀起环境整治暨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刘惠民要求,饮水安全力度要再加大、进度再提速、宣传再深入,确保八月底全面收官;采煤沉陷区治理要摸清历史遗留拆迁问题,紧盯问题出实招、化矛盾、解难题,教体局要重点做好移民安置区基本配套和教师配备工作,住建局要重点做好北大街移民回迁工作;近期我县将迎来最强降雨,应急、水利、国土要重点抓好防汛与地质灾害防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针对地质灾害敏感区域随时做好群众撤离工作;水污染防治要紧抓治理工程进度,抢时间、赶进度、强监管,公安局要突出对破坏河道的打击力度,检察院要突出对失职渎职公益诉讼力度;各部门、各乡镇加强行业监管,对照任务清单做到底清数明,精准把控薄弱环节,强服务、重监管、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赵建喜要求,要持续深入爱国卫生运动,认真对待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抓好三区三线、垃圾治理、污水处理等问题,要把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信访遗留问题要尽快化解、上下联动,结合乡镇综治中心协调机制,在信访工作中动真碰硬,严格按照五有标准,建立多元调整机制,真正实现让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饮水工程要加快进度,安全实施,务必在八月底全部完工,确保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水、吃上健康水;采煤沉陷区治理要把责任把控清楚,不等不靠、立说立行,认真做好教育设施配套工作,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张勇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