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部署会议。县委书记赵建喜,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薛茂荣汇报了县普查工作组在临县的工作情况,5位普查人员作了交流发言,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对《柳林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保障方案》进行了解读。

  赵建喜高度肯定了普查工作组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指出普查工作人员要借鉴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参与到我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中。

  赵建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举,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重点围绕历次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以及脱贫退出指标,全面排查全县产业、就业、生态、金融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饮水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各乡镇第一书记和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回头看”的主体责任,统筹安排、精密部署,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各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要逐村逐户开展全面排查,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县纪委要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成效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为我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李雄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