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县委书记赵建喜来到孟门镇五里后村带案下访化解信访积案,调研指导孟门镇“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政府副县长王建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小玲陪同。

  在五里后村,赵建喜深入村民家中,现场查看村民房屋裂缝,与镇村干部、村民及双柳煤矿相关负责人密切交谈,详细询问信访案件的来龙去脉及相关情况。 

  赵建喜希望村民要冷静处理问题,合理、合法寻求解决办法。他强调,双柳煤矿法律顾问针对五里后村采煤沉陷区问题,要与镇村干部、老百姓沟通好、完善好相关程序,并拿出处理意见。包村干部牵头,乡镇及相关部门配合解决,在星期三之前把五里后村所有采煤沉陷区问题梳理好报予相关部门,及时分析原因,运用法律武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争取国庆前夕把问题解决,为全县“三零”单位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赵建喜来到沿黄旅游公路、黄河大桥施工现场,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指出,沿黄旅游路两旁要有绿化,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正常施工,给沿黄百姓和广大游客一个优美舒适、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和旅游环境。 

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