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柳林县2020庆祝重阳节暨第二届柳林好人颁奖活动在金家庄乡敬老院成功举办。县委书记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杨月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活动在舞蹈《欢天喜地庆重阳》中拉开帷幕。县委书记赵建喜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和35万柳林人民向全县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100名“柳林好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赵建喜说,受到表彰的100名“柳林好人”,是群众认可、社会认同的先进典型。他们身上所体现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如一面面旗帜,一盏盏明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是新时代最美柳林人。赵建喜衷心希望,受表彰的“柳林好人”,能够大力弘扬好人精神,讲好好人故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柳林好人学习”,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赵建喜希望,广大柳林儿女能够履行好赡养义务,多陪伴老人,让老年朋友尽享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同时希望,老年朋友在做好养身保健之余,能够在教育晚辈、促进和谐、贡献社会等方面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讲话中赵建喜要求,宣传部门要聚焦柳林好人,深度报道典型事迹,引导全县人民争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共建“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的磅礴精神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为百岁老人授牌,金家庄小学少先队员宣读敬老倡议书,柳林百丽思家纺、洪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中通快递等爱心企业现场为全县各敬老院送上棉被、棉衣、挂面,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第二届“柳林好人”通过广泛的社会征集、群众推荐,公开评选,选定十佳好老伴,十佳好公婆,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儿女,十佳好干警,十佳好医生,十佳好教师,十佳好少年,十佳好工人,十佳好公仆十大类别,共计100人。在随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上,“柳林好人”分批登台,接受表彰。 

  活动中,舞蹈《长征,大红枣儿甜又香》,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母亲》,小品《孝道合同》等精彩文艺节目穿插其中,营造了孝老爱亲,学习好人的浓厚氛围。 

锦辉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