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县委中心组组织召开2020年第19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杨月祥、侯少华,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0月26日—29日,中共十九届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建喜在学习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主题宣讲,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深入宣传报道。二要扎扎实实抓落实。对照省市安排部署、考核指标和我县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固底板,切实推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教育事业、医疗保障、“三零”创建等各项工作开展。三要认认真真抓谋划。要全面对表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精准把脉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为我县在新发展阶段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水平崛起提供坚实保障。 (高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