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少伟) 6月29日,我市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市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议精神,围绕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重点推进市”,查找问题、找准短板,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确保交好整改账、打赢决胜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参加会议。

张广勇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市”整改是一项必须要完成、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市在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决打好“政治仗”。要把打好专项斗争整改仗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来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抓,作为向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具体行动来抓,抓紧把落下的“功课”补上来,切实把被动的局面扭过来;要坚持目标导向强落实,坚决打好“翻身仗”。紧盯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五个重点,在有限的时限内,聚焦目标强化落实,通过“百日整改攻坚”行动,打好整改翻身硬仗;要坚持结果导向促提升,坚决打好“决胜仗”。切实把整改的过程作为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实现决战决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压实整改责任,抓实抓细工作措施,确保如期摘帽,实现决战决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