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直部分机关、单位,驻晋武警官兵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党组(扩大)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11月16日,省民政厅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年度任务落实,毫不松懈抓好民政重点任务、基本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对照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相关具体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不断提升系统自身建设和服务管理保障水平,立稳建好夯实事业发展的“三个体系”,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作用,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山西退役军人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5日,武警山西总队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部队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和遂行任务实际,用全会精神提领部队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在能打仗、打胜仗上,聚焦在干好维稳这件大事上,确保遇有情况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聚力推动创新发展,坚持把全会精神纳入工作指导,用全会精神引领部队建设,激发部队内生动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总队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11月1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妥推进省直机关后勤机构改革,持续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积极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规划,奋力书写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11月16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首要内容,作为各类干部教育培训重中之重。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学习宣讲,做到党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对照年初的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检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压发力,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精心谋划明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2日,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当前,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11月12日,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凝聚共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强化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更好地为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11月19日,省残联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省残联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既要兼顾当前和长远,注重高位对标,又要符合发展实际和规律,把各项举措安排尽可能实化、细化、具体化,做到科学可行、简洁明了。要坚持学以致用,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11月15日,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接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强军首责,发挥信息系统总体优势,为提高装备体系化作战效能作贡献。要始终立足研究所实际,强化科研创新和核心关键技术积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体系的支撑作用和相关产品产业的牵引带动作用,不断为装备信息化发展注入新动能。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层次多领域加强学术交流与成果转化,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书敏 高建华 邓伟强 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