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连日来,我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前进道路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人民情怀,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厚植为民情怀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这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系,也是信仰所至。

长治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玉忠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改革工作整体谋划,强化改革任务督察落实,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激发改革动能,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民生情怀,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绛县郝庄乡党委书记席枫说,郝庄乡将继续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功能,有序深化“全科网格”精细管理,稳步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推进现代化农业产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政务服务管理标准、全代办工作机制,提升电子政务功能,推动企业群众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随时办、就近办、自助办、指尖办”。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献春表示,将不断涵养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提升工作本领、提高服务效率,以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实际行动,为晋中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拓展新空间、厚植新优势。

把群众路线植于心践于行,不断涵养人民情怀

越是在发展关键期,越需要坚守群众路线这条“执政生命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满腔热忱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解难题,才会激荡党心民意,才能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发展实绩更有“温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忻州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助理讲师阮传飞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以人民情怀促进本职工作的信念,以人民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唯一标准,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的实效,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作出贡献。

吕梁市卫生学校驻方山县新庄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任晓辉,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今年他为全村的芦笋找到了销路,累计销售3万余斤,村民直接增收20万元,村集体增收2.4万元。一年来这个从机关走出来的干部在广阔的农村,用辛勤和汗水,赢得了大伙的认可。他说,“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厚植人民情怀,把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

平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许增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基层求实效,不断研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平定制定了“特优精”发展战略,牢守粮食生产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努力破解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等难题,不断增进农村居民福祉,大力提升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凝聚起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

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都是激励我们勇往向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为人民服务中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使之转化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平鲁区白堂乡乡长贾伯阳最近一直奔走在防汛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更应该扎实将工作落实在百姓家中、开展在田间地头,这也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根本标尺和准绳。一定要沉下心来,多到群众中去,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答好乡村振兴的答卷。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说,我们将牢记嘱托,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围绕企业诉求,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带着感情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企业和群众心坎上,在攻坚克难、为民造福中开创开发区建设新局面。

康硕(山西)是高平市着力引进的关键零部件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二期项目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董事长李成坤说:“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快投产达效步伐,全力担当起引领传统铸造向智能制造升级的重要使命。让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造福人民生活,为山西的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康硕力量,在新征程上拼搏奋进、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李家鸣 王少科 张谦 袁兆辉 郑娜 王天晓 张志刚 高桦 张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