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从省自然资源厅传来消息,日前,我省11个市117个县(市、区)矿政类、地政类(除建设用地审批另系统运行外)、测绘类、地理信息类、地质灾害防治资质类和城乡规划资质类审批业务已纳入“三级联办”平台,全部实现“全业务全流程网办”。截至6月30日,“三级联办”平台共办件4742件,平均用时3.87个工作日,效率较以往提升近15倍。

“三级联办”平台对每个审批备案事项申请材料进行限定,同步建立审查内容标准模板(以选择式和填空式进行审查),有效避免增设门槛和审批搭车等问题。平台对每个事项必经环节和环节用时进行限定,执行“到件提醒、黄灯预警、红灯督办”制度,所到环节一律即时发送短信提醒,采用红、黄灯短信督办和电话催办等方式,确保办件运行顺畅高效。

一个平台管审批,一网通办联三级。申请人可“本地申报、本地补正、本地缴费、本地取件”,无需省、市、县多地多次往返跑,“只跑一次”,大大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大力推进“跨省通办”,省级84个非涉密事项做到“网上申报、网上补正、网上缴费、网上取件”,申请人足不出户可办事、知进展,实现“一次都不跑”的目标。依托“三级联办”平台优势,审批部门自加压力,全面落实“五减”要求,在精简事项、材料、环节、证明的同时,大幅度压减审批时限。(薛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