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我县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赵建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大讨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全面提升我县改革开放水平、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供强大动力、营造浓厚氛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繁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德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赵建喜强调,一要通过学习研讨,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要加快思想转换,激发活力,深刻认识解放思想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要践行改革理念,增强动力,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一场没有完成的革命,要大胆创新,挖掘潜力,深刻认识创新发展是一个永不过时的主题;

  二要围绕重点任务,正确把握、抓好落实,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全面覆盖,有序推进,明确任务,精准聚焦,破立并举,确保实效。要重点抓好大讨论的关键环节,抓好省委十个“规定动作”的落实。市委三个“自选动作”的落实。和县委两个“自选动作”的落实。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确保成效,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 各级各部门要成立领导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大讨论的每项任务、每个环节落实到人、抓紧抓好,扎实做好大讨论的各项工作;二要精心部署,全面开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走下去”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考察、调查研究活动,把大讨论与县委“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倡议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把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在全县迅速掀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热潮,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坚持开门搞大讨论,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和支持全县上下、党内外都参与到这次大讨论中来,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开设专版、专栏、专题,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大讨论进展情况,要在全县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努力在全县干部中营造“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积极氛围。四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要把握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正确处理大讨论活动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把大讨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主题和要求贯彻到今年“两会”全过程,体现到全年工作安排中,统筹考虑、合理安排。不断谱写新时代柳林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安排部署,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大讨论对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特殊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的现实紧迫感。借势大讨论,彻底根除陈旧观念,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凝聚强大的思想共识和推动合力。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