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我县召开政法单位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小玲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我县政法单位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汇丰、鑫飞、凌志、晋柳、森泽、宏盛、大庄、泰达八家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移民搬迁、矛盾纠纷、营商环境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反映。 

  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小玲以及县法院、司法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一致认为,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必须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履职尽责,一方面通过加大治安隐患排查、打击黑恶痞霸、简化审批程序等有效举措,进一步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企业的法律宣传教育,并在保安队伍整顿、职工内部管理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守法、规范经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就政法机关如何进一步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政法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依法为非公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深入调研,出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具体方案,以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转变作风,想企业所想,解企业之忧,引导非公企业依法生产、依法经营,并对企业反映的执法问题高度重视、严查快处;四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要将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各项要求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尤其是企业遇到困难问题时,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切实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代表县工商联表态,今后将与县政法部门团结协作,切实做好落实制度保障、协调解决难题、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工作,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