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晚,上海市成功教育研究所所长刘京海应邀走进柳林大讲堂,为县教育系统的干部和教职员工作“成功教育”专题讲座。上海方略致远教育集团董事长何大军应邀出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政协主席王义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王琴聆听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主持。 

  上海市田家炳中学董事长,上海市成功教育研究所所长刘京海,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上海闸北八中,从事教育实践和管理40多年,始终关注学生多方面素质提升,注重校本课程开发建设。由他创导并实施的成功教育理论,开创了我国成功教育先河,被国家列为全国基础教育重点推广的三个教育科研成果之一,还被写入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县委、县政府决定聘请刘京海担任柳林城东上海实验小学名誉校长和柳林县教育总顾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亲自为刘京海颁发柳林县教育总顾问聘请证书。 

  在随后进行的讲座中,刘京海以新高考为背景,就成功教育的缘起和基本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在他的引领下,与会人士在观看专题短片、聆听一个个真实教学实践的故事中,对“成功教育”理念的发展历程和思想内容有了详细而又深入的了解。刘京海提出三个相信教育理念,即:相信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愿望,相信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潜质,相信每个孩子都可以取得多方面的成功。要根据孩子各年龄段的不同特征,在小学、初中、高中分别要实施启蒙型成功教育,矫正型成功教育,发展型成功教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奠定成功人生的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刘京海所长的讲座,让与会人员从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新教育理念的洗礼,为全县教育改革开阔了思路。刘惠民要求,我县要坚定不移用先进理念引领教育改革,深入学习上海先进教育理念,促进基础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要通过推行校长“职级制”,任期“考核制”教师“县管校聘”和薪酬待遇改革四项改革,大力激活教育教学机制体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力度,全方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改革,共同谱写柳林教育改革和发展新篇章! 

    

  锦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