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我农村改厕工作,改善农村卫生环境,保护农民健康,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521日,我县召开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培训政府副县长李媛出席会议,并和我县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有关农村改厕工程的专题片。 

  会上,省级农村改厕技术专家刘志恒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农村厕所改革的目的意义要求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原理、无害化卫生厕所类型、设计原理、建造基本要求技术要点、以及无害化卫生厕所的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授。 

  政府副县长李媛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造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为打造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社会和美的宜居新农村做出贡献。针对做好农改厕工作李媛提出四点要求,一、宣传发动要到位。乡、村两级党、政干部要广泛发动各方力量组织宣传队,分头入户,逐门逐户宣讲、宣传、发动,讲明白政策要求、利害关系、技术要求、使用原理、管护职责等。二、目标任务要到位。6月底前三川河沿岸4乡镇1811个旱厕必须全部拆除,并且在院内建设无害化厕所;全县各乡村今年至少要完成5000座改厕任务。三、项目标准要到位。各乡镇、各村委都要按照方案,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项目落实过程中,严把改厕质量管控,加大旱厕改造工作的现场督查指导力度,严肃规范施工流程,不折不扣完成改厕任务四、监察督导要到位。县爱卫办和各乡镇、各村委都要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扎实高效推进农村改厕工程,切实改善村居民如厕环境。 (艾蓉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