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深入我县柳林镇、穆村镇、薛村镇等乡镇,就近期排查出的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情况进行调研检查。政府副县长王建明、李媛,县政府办、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环卫中心、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刘惠民一行来到柳林镇三川河大桥、寨东桥,实地查看三川河河道清理整治情况。随着我县清河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全县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三川河河床平整了、河道畅通了、河容清洁了。检查中刘惠民要求,要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强化督查检查,建立河道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307国道沿线检查时,刘惠民要求,要进一步整治307国道沿线环境卫生,严禁沿线居民商户乱修乱建、乱搭乱挂、车辆乱停乱放,要严厉打击道路两旁违法建设,规范商户排污行为,建立环境卫生基本制度,逐渐提高沿线居民商户的环境保护意识。 

  在薛村镇移民新村污水处理站,刘惠民详细了解生活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查看污水处理效果,针对部分乡镇生活污水直接排进三川河的情况,刘惠民要求,要认真排查污水管直排情况,加强源头治理,确保河水水质达标,同时要加快乡镇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站建设,加强对居民生活垃圾和污水的处置能力。 

  在柳林镇锄沟1号桥、薛村镇高红村、后大成村,刘惠民实地查看居民旱厕改造情况,刘惠民要求,相关部门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农村旱厕改造进度,高标准做好旱厕改造工程,让旱厕改造惠及广大百姓、让农村人居环境更加优化。 

  调研中,刘惠民还来到我县中小企业产业基地,走进润山砖厂实地了解该砖厂环保型砖的生产情况和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