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11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以案为镜”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文,通报了当前我县政治生态和农村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结合近年来我县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腐败形成的根源。围绕为什么要当干部、如何当好干部,坚持正面激励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突出“以案为镜”,给我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课。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一要以案为镜,守住底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始终做到规范用权不越界。二要不忘初心,干事创业,做一名团结带领全村百姓发家致富的领头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紧绷廉政自律之弦,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要始终牢记担当使命,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好干部。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实干诠释实绩,以实干创造实绩,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新形象。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对照张书记的讲课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落实好。二、以案为镜,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铜为镜正衣冠,以案为镜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加强党性锻炼,真正把理想信念树起来,把党性原则树起来,把党员标准树起来,守住共产党人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实现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进而推动我县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三、主动担责,尽职尽责,争做廉洁从政的好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责尽责,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自觉践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彻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在全县范围内努力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艾蓉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