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市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专项巡察组来我县开展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张超远出席巡察汇报会。 

  会上,市巡察组宣读了《吕梁市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政府副县长就我县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总体情况进行汇报。 

  作为全市率先脱贫摘帽的省定贫困县,我县始终把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重要基础。2015—2018年,我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9792万余元,其中产业扶贫拨付6266万余元。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扶贫产业发展突出规划引领、强化政策配套、实施严格资金管理,对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听取汇报后,巡察组强调,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是本次巡察的工作重点。各部门、乡镇和人员要严格对照巡察时间任务、目标要求,客观实在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表示,我县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配合到位、发现和整改问题到位,做到举一反三、总结提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