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政府副县长王琴,张兵年出席活动。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副主任刘惠民共同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并为我县32支新时代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赵建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全县上下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抓好抓实,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柳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五项内容”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体系,精心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倾力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健身体育服务、平安法治“六大平台”,切实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 三要精雕细琢,打造品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我们一定要迅速进入状态,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全市前列。各乡镇、各单位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从编制、人员、阵地、设施、资金、项目各个层面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实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要立足我县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建设路径,精心组织主体活动和常态化活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柳林样板”。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宣读了《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全县上下要构建县乡村三级体系,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创建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健身体育和平安法治“六大”平台,实现有机构、有场所、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档案的“六有”标准。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