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我县组织相关部门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政协主席王义平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与我县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抓好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整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践行“两个维护”抓整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压实领导责任抓整改,各县市区党委要坚决扛牢抓整改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紧盯问题、做好指导、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号入座、认责认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整改任务。要细化工作措施抓整改,对照市委《整改方案》,对涉及到本地区、本单位的问题,迅速制定问题、整改、责任“三清单”,切实做到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各类问题整改销号清零。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聚焦主体责任抓整改,坚持下沉一级抓整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