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我县召开红枣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刘建国、省、市调研组专家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县相关负责人就我县红枣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专家和我县相关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我县红枣产业发展目前面临的枣品改良、红枣市场疲软价格下滑、加工环节薄弱、品牌效应不显著、销售渠道不够畅通、不可抗拒的阴雨天气和病虫害自然灾害、经营体制、枣农外流、枣林撂荒、枣企停产的恶性循环、及基地建设缺失,新疆枣市冲击比较严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刘建国表示,红枣是我县的主导产业,我们要增强信心、集思广益,推广好的做法,拓宽销售渠道,打开红枣产业新局面。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同时,在枣区大范围推广利用电子商务销售红枣的做法,创品牌,创市场,典型带动,辐射推动,加强红枣产业的精细化管理,在枣区大力推广降树体、调密度、减枝条、巧施肥等科学技能,保证红枣提质增效。 (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