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晚,我县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第二轮整改推进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政协主席王义平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赵建喜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第二轮整改任务清单>责任分解》的通知。刘建国就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清楚所负责任任务,高度重视整改方案、三清单一台账,保证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整改工作。 

  赵建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要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持续解决问题、更好推进工作的重大机遇,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县委常委会要及时听取整改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紧紧扭住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聚力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分类施策、举一反三,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建立整改台账。各整改牵头单位要按照第二轮整改任务清单要求,注重做好整改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对整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不断完善问题、整改、责任“三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于每月25日前将整改进展情况报回县委办。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