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垣银农产品销售合作社迎来了丘陵山区玉米机械化收获现场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教授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玉米地收割现场,人头攒动、各种类型的机械各就其位、等待时机各司其职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玉米籽粒、玉米摘穗两种收获机械,每演示一种机具,技术人员就会对该机具的作业性能及优缺点进行解说。通过不同品牌收获机械的现场作业展示,农民能亲眼看到各种机械的收获效果,机械性能,从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作业机械。 

  据了解,柳林县垣银农产品销售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了。自成立以来,合作社对陈家湾乡西垣村附近七八个村子种植的玉米、谷子、高粱、核桃进行统一收购,解决农户销售农作物难的问题,今年合作社种植谷子3000余亩,玉米1600余亩。 

  此次现场会,使广大农民群众对玉米籽粒收获、玉米摘穗收获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对先进农机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农民应用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和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被极大地调动起来,为全玉米籽粒机收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并为今年秋收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