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3日,我县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封山禁牧暨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出席会议,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职、乡镇林业站长、县国营林场负责人、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全体人员、柳林镇贺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及各乡镇护林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对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和封山禁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就森林火灾应急扑救工作作了安排;随后大会就森林防火灭火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结合各省市真实火灾案例,将火场图片,扑火视频穿插其中,针对火灾行成的原因,扑救指挥、扑救战术、火场逃生等内容做了精彩讲解,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可。

  张兵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补齐短板;要实行网格监管,切实杠牢责任;要从严从细排查,彻底消除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重在巡防巡视;要健全考核制度,严格管理考核。各乡镇各部门要协作配合,切实把森林防火、封山禁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四鹏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