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培育新型产业,彻底摆脱对煤炭经济的过度依赖,1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煤焦精细化工园区项目招商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政府副县长王建明及水利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晋柳集团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晋南钢铁集团就相关投资、服务环境、电力交通以及带动我县工业产业资源整合、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我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创新招商方式,不断提升招商精准度,加强与在准企业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留誉煤化工集聚区资源优势明显,产能优势突出,环境容量充足,土地条件较好,水源供应充足,交通便利。境内普遍有上下两组煤,上组以焦煤为主,下组以焦煤、 瘦煤为主,都是最好的炼焦用煤。焦煤层稳定,低硫低灰、粘结性强,粘焦性好,是世界稀缺的主焦煤资源。 

  赵建喜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充分发挥我县整体区位优势,在交通运输、环境容量、土地资源、服务环境等方面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在可持续发展方向上,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给相关投资企业和部门强劲的投资信心,达到双方合作共赢的目标。           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