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贯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诊断、早治疗、就地处置”的“五早一就”防控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政府副县长王琴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卫健体局负责人宣读了,《柳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柳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柳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柳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随后,县医院、教科局、疾控中心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大学生返乡摸排情况和摸排时注意事项,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王琴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部门职责落实开展工作,卫健体局统一组织安排、信息、上报;各乡镇领导组要尽快制定出台方案、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教科局要进一步跟踪摸排大学生返乡情况,人社局对外来务工人员要进一步兜底摸排,疾控中心要做好技术指导;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场所要发放、粘贴通告,环卫中心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此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部门间要联动,强化信息管控、督查督办,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维护好全县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刘惠民指出,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预备状态正式转入战备状态,从部门防控转入全员防控,各级各部门要进入一线状态。各部门、单位要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不同职责、角度进行摸底、摸排,成立领导小组,及时报告、统一处置,细化工作职责。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各部门尽快出台应急方案、工作方案、应急操作、隔离措施,并建设好相关设施,保证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发现情况,及时报告,要统一宣传口径、宣传资料,加强舆情监测,做到主动发声、正面回应。密切关注动态,从严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立说立行抓落实,跟进落实督查,要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全面动员,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积极营造有利于防控工作的氛围。 (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