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建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缠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次会议精神,并汇报了2019年依法治县工作情况王文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法治柳林建设推进意见法治柳林规划实施方案的编制纲要以及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 

  赵建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如何推进法治柳林建设,是对我们依法治县能力和水平的现实考验。赵建喜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法治柳林、依法治县当做柳林法治建设的主旋律,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柳林;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健全乡村依法治理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让群众及时了解法律法规知识;要着力提高守法普法质量,以良法促发展,保障善治,为决胜柳林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刘四鹏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