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吕梁市政府副市长任磊一行,深入我县三交镇实地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政府副县长王琴陪同。 

  任磊先后来到三交镇黄河古渡口、柳林电影展览馆、黄河人家餐饮和住宿部、刘志丹将军纪念馆。通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黄河文化旅游、文旅改革等发展现况。 

  任磊强调,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文化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要不断完善各方面软硬件设施设备建设,立足当前形势,抓紧谋划,持续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住宿方面要注重环境卫生,加大洗浴设备投入,餐饮方面要着重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菜谱,让游客旅游的同时吃服,住得舒适,不断扩大柳林文化旅游的影响力、知名度,为全市文旅工作营造浓厚的文化旅游氛围。 

  调研结束后赵建喜强调,文旅工作要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三交镇作为中国红枣第一镇,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要放开思路策划、包装,注重小活动大宣传,吸引周边县、市的人来柳发展,展现柳林积极向上的一面。沿黄旅游路绿化要多栽种花草树木,建设公共卫生间,大力发展农家乐餐饮、住宿服务,让旅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行程,以此提升三交镇各方面稳定、快速发展。赵建喜最后强调,森林防火期间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严格检查进山人员,绝对禁止带火种进山,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