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日,我县2020年信访工作暨森林防火会议在县委三百人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设置分会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杨月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建国,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政府副县长张兵年主席台就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刘惠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精神,汇报了全县2019年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我县仍存在信访形势严峻、重点问题突出的现象,2020年信访工作要坚持党建统领、五转一新的工作思路,严格实施“四无四结合”,扎实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提升,全面提升依法治访能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导检查,督查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森林防火要围绕“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主题,加大宣传力度,盯住重点环节,压实防火责任,依法严厉打击。 

  赵建喜要求,信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明责任、讲规矩、抓落实、重打击、严问责”十五字要求,全面加强信访化解和稳控工作,实现降量退位、6月底前顺利退出全市信访工作重点管理县的目标。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枫桥经验”的推广、落实,信访反映民生,民生联系民心,对于信访工作中合理诉求要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要解释到位,给老百姓办事要带着感情办,带着温度办。要做好教育稳固工作,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要抢抓源头治理,夯实源头基础,要分析研判老百姓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机制农村是幸福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基层干部要提升调解能力,培养更多的金牌调解员。赵建喜要求各部门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用疫情防控的劲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张勇 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