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政府副县长李媛带队调研督导248省道、307国道沿线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发现的重点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李媛先后来到高速东口,柳林镇青龙村罗侯沟、锄沟村,庄上镇、金家庄乡、留誉镇、三交镇、高家沟乡、薛村镇、穆村镇,仔细查看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发现部分乡镇排水沟仍有淤泥堆积,坡面杂草丛生,河道仍有群众倾倒垃圾,“门前三包”落实不够,“六乱”、“四堆”时有发生。248省道停车场内垃圾乱倒、“四堆”问题严重,307国道沿线宣传标语短缺,厕所改建工作不够彻底,垃圾桶使用不够充分,严重影响通道风貌。 

  李媛指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限期完成各自整改任务。 

  李媛强调,所涉及乡镇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大力补齐短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档案。点面结合全面铺开,尽快开展“干干净净迎小康”卫生清洁行动,保证垃圾不落地,卫生无死角。提高认识,转变思路,落实到位。厕所改建工作要彻底到位,三川河沿线旱厕要全部改建。坚持宣传,跟进指导,慢慢动员,坚决打赢打好环境保卫攻坚战。 (雄)